贺枝意

天上秋期近,人间月影清。

松佐 《One week》

Monday

 这是松田阵平调来搜查一课的第一天,也是萩原研二牺牲的第三年。目暮警官带着他走向搜查一课办公室,推开门,松田阵平看到了一群凶神恶煞的男人,在他们中间……似乎还有一个短头发,穿着紫色衣服的女人。“各位,我来介绍一下啊,这位呢,就是从今天起,分配到我们搜查一课暴力犯罪组,跟大家做同事的松田阵平。他从去年为止,都在警备部机动小组工作,这算是蛮特别的……”目暮警官话还没说完,就被身边的男人打断:“您别取笑我了长官,我又不是从乡下到城里来的转学生,您要是不让我自我介绍,那还有什么意思啊?”

 松田阵平看向其他人:“其实到这里也不是出自于我的自愿,我也是莫可奈何才调过来的。”松田阵平说完,众人一阵沉默……目暮警官反应过来打圆场:“这样好了, 佐藤警官,我看你就负责带他认识认识环境吧!”佐藤美和子一脸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,看了看四周,又露出半月眼:“啊?!你要我带他啊??”目暮警官凑上前,悄悄对佐藤美和子说道:“干嘛做这个反应啊?”眼睛瞟了一眼松田阵平:“还不是因为之前有点事情,上级才会直接把他交给我照顾的……”又笑着看着佐藤美和子:“你就费点精神照顾一下他吧。”佐藤美和子无奈答应了目暮警官的要求:“好吧。”她看着正在打哈欠的松田阵平,心中一阵无语……

 佐藤美和子朝松田阵平招招手:“我是佐藤美和子,请多指教。”松田阵平漫不经心的打了招呼:“松田阵平。”佐藤美和子眼睛跳了跳,真有性格……呵呵呵。佐藤美和子带着松田阵平看了一圈搜查一课的工作环境:“对了,你的名片要过几天才能发下来……”松田阵平挠挠自己的卷毛,点了点头。俩人的气氛好像有些尴尬,也许是刚认识的缘故吧。

 “现在已经六点了,下班!!”佐藤美和子看了一眼手表,脸上笑意明显。“你盼不得早点下班吧。”松田阵平不客气的说道,“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?!”佐藤美和子被松田阵平气到了,俩人走在路上,“松田,你怎么回去?”佐藤美和子问道,“我吗?我走回去。”男人从黑色西装的口袋掏出香烟和打火机,点燃了一根烟。“那么再见了。”佐藤美和子朝松田阵平说道,松田阵平没有理会,只是背着向佐藤美和子挥了挥手。

 松田阵平走在路上,看着太阳落山的场景,拿着手机拍了一张照片,发给了一个人,除了照片,还有一段话:

“haig,今天我被调到搜查一课了,是一个叫佐藤美和子的女警官带着我。对了,这张照片是我在回去的路上拍到的,想分享给你。我很想你,我会替你报仇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松田阵平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